会议讲座

  • 会议讲座

会议

爱尔兰科克大学文化与时尚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公告

时间:2018-11-22 作者:admin 来源:

时尚现象很早就出现,是一种令人向往,特别是大众向往的生活方式和生活风格。时尚的创新、高贵和不同凡响使它具有一种神秘的魅力而影响巨大,对于当代学术研究而言,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经济学批判、弗洛伊德和拉康的精神分析,人类学和社会学关于当代都市文化的研究,包括流行文化研究都将时尚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会现象和文化现象进行着广泛而深入的研究,这是我们今天从事时尚研究的重要基础。从当代美学研究的角度而言,当代社会已经全面进入文化经济时代,社会关系和审美关系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代美学对社会和文化所产生的新的现象提出的新的问题,对于艺术在当今社会的形态,对于时尚化的工业产品的审美价值和审美意义都应该进行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因为,如果没有这方面的研究,我们最终将不能说明当代艺术、当代审美经验以及时尚之间的复杂关系,也不能把握住当代社会已经十分难以把握的审美意义。

为了在国际范围内进一步提升时尚文化研究的关注度,浙江大学和爱尔兰科克大学将于2019年7月在科克大学联合举办以时尚文化研究为主题的国际学术会议,会议主题包含:文化产业、文化研究、文化改编研究、时尚和服装设计、符号学、美学、戏剧和影视等内容。现在我们向学界征求相关论文,根据收到的论文,我们将邀请中国学者参加本次会议。真诚希望中国学界的同仁踊跃报名并提交符合会议主题的电子版论文。论文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2月28日(可以先提交题目、摘要、关键词,5月之前完成整篇论文),论文提交至电子邮箱:fashion201907@163.com ,提交前请各位学者将电子邮件的“主题”标为:“爱尔兰时尚会议论文”。

祝大家生活愉快!



浙江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中心

                  爱尔兰科克大学人文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杭州西湖区天目山路148号

电话:0571-88273107

传真:0571-88273187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8浙江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326295位访问者